2008年9月10日星期三

尖沙咀為IMAX影院理想選址

IMAX數碼立體影院在香港已不是新鮮事,於去年九龍灣MegaBox啟用之時已引入香港。可是,由於該影院位置隔涉,因而為人詬病。最近UA院線計劃將於尖沙咀凱悅酒店重建項目的i-Square(國際廣場)設置全港第二問IMAX影院。筆者認為這是一個理想不過的選址。

新影院處於尖沙咀鬧市中心,非常接近地鐵站,與遠離九龍灣站的MegaBox相比已勝一籌。此外MegaBox的影院設計存有問題,令部份座位會因角度問題而不適合觀賞3D電影,新影院的設計也度身訂做地解決有關問題。

將影院設在尖沙咀有兩大挑戰。首先是租金問題,尖沙咀地鐵站上蓋的位置租金不菲,因此相信其成本將會轉嫁到觀眾的入場費上,票價應會較MegaBox明顯地高。而第二個挑戰是附近影院的競爭。附近的影院計有海運戲院、嘉禾港威及尖東的華懋戲院,但以新影院全新裝飾的優勢,如果票價在合理水平的話,應有一定的競爭力。

筆者相信香港仍有潛力開設更多IMAX影院。繼尖沙咀之後,不知道電影院線下一步會否在香港島覓地設立另一間IMAX影院,方便港島區的市民呢?

5 個意見:

Declan說...

上星期得知河內道重建項目 K11 原來根本沒有戲院時感到頗失望,誰料今日卻喜聞 UA 落戶 i-Square,更會有 IMAX。據了解沙田 IMAX 和尖咀 IMAX 一樣定於 09 年第四季開幕,不知誰二誰三了?

繼 2009 年的 i-Square 之後,尖沙咀區還有新戲院進駐的。東英大廈重建項目預計於 2010 年落成,重建時講明會有戲院、銀座式商場,屆時商場地庫跟 i-Square 同樣會連接港鐵出口,再次期待。

凱文說...

回 迪仔:
呵... 筆者也忘記了沙田還將會有一間IMAX。
希望第四間會在港島開吧!

Gary說...

请问笔者可否提供如何与IMAX系统供应商联络有关技术和影片安装。

因有投资者想在澳门开办IMAX-3D影院但奈何没有这方面之联络资料。

如可告知,万分感激。

凱文說...

回 智鼠日誌:
呵呵... 筆者只是一個普通人,當然沒有這方面的資料了。

Gary說...

无论如何, 仍是谢谢你的帮忙

 
評深宜論 — 主要聚焦香港時事、社會、規劃、交通等議題
本站最佳瀏覽解像度為 1024 x 768 或以上。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3.0 Hong Kong License 尖沙咀為IMAX影院理想選址》及本網誌其他文章均以
共享創意 署名-非商業性-禁止衍生 3.0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