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6日星期六

應停輸中國大陸的活雞,改為只由本地農場提供

政府希望全港大部份雞檔交回牌照,結果雖然未如政府的85%目標,但已有72.4%願意退牌。筆者居住的南區成為「重災區」,僅存一個活雞檔。現在政府將交牌申請延長兩個月,相信屆時要達到八成半的交牌標準並非難事。

筆者認為,既然全港將會僅剩餘約70個活雞檔,應該索性停止輸入中國大陸的活雞,只須由本地農場應付需求便可。香港有些具規模及投資甚大的雞場,當中一些更涉及香港的科研心血,例如「嘉美雞」。既然活雞零售點大幅減少,政府無謂再繼續從大陸引入活雞與香港的活雞競爭,保障本地雞農的利益。而且活雞在長時間的運輸過程中,亦有機會感染病毒,由本地提供活雞便可以減低這個風險。至於現時的大陸活雞,可以改為以冰鮮雞的方式輸入香港。由於屆時不少活雞檔會改為冰鮮雞檔,因此市場應能夠消化這些冰鮮雞的供應。

0 個意見:

 
評深宜論 — 主要聚焦香港時事、社會、規劃、交通等議題
本站最佳瀏覽解像度為 1024 x 768 或以上。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3.0 Hong Kong License 應停輸中國大陸的活雞,改為只由本地農場提供》及本網誌其他文章均以
共享創意 署名-非商業性-禁止衍生 3.0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