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1日星期日

支持將田灣混凝土廠搬到石澳

位於田灣的混凝土廠為香港島唯一一座混凝土廠,但附近就是華貴邨及嘉隆苑,易對居民做成滋擾。現在南區區議會有提議將廠房搬到石澳石礦場現址,筆者對這個建議表示歡迎。

規劃署之前已提出30個選址建議遷走混凝土廠,但均同樣較為接近民居或社區設施。現在石澳石礦場的選址方案,便可解決這個問題。雖然本來石澳石礦場於明年關閉後計劃改為水上活動中心,不過筆者認為該處地方偏僻,用作設置厭惡性設施將會較為理想。而水上活動中心設於附近的大潭或赤柱等地也沒有甚麼問題。假如將混凝土廠搬到石澳,既不會影響任何民居,又滿足業界希望香港島有混凝土廠的期望,可謂一舉兩得。

筆者也同時希望,盡快安排將田灣海旁道沿路一帶的其他工業設施也一併搬走,屆時便可配合香港仔漁人碼頭的旅遊計劃,興建酒店及其他旅遊配套設施,而海邊亦可同時作為海濱長廊的一部份。

0 個意見:

 
評深宜論 — 主要聚焦香港時事、社會、規劃、交通等議題
本站最佳瀏覽解像度為 1024 x 768 或以上。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3.0 Hong Kong License 支持將田灣混凝土廠搬到石澳》及本網誌其他文章均以
共享創意 署名-非商業性-禁止衍生 3.0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