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0日星期五

反對大幅收緊淫審條例 一人一信大行動

近期香港社會上的其中一個爭議,就是《淫褻及不雅物品管制條例》的檢討諮詢。筆者未有在網誌中特意探討,並非代表不關心這個議題,只是沒有深入研究,寫不出甚麼獨到見解而已。作為一個經常在互聯網上發表言論的網誌作者,筆者固然擔心將來若果當局大幅收緊淫審條例,會影響網上的言論自由。另一方面,納稅人亦需要為大幅收緊淫審條例付出龐大代價,大量公帑將花費於審查機制之上。因此,筆者對部份極為保守的團體,動員家長支持大幅收緊淫審條例,感到異常反感,尤其是有個別學校竟然強逼其家長和學校必須支持他們的觀點。無論如何,有關諮詢將於1月31日(明天)截止了,大家發表了自己的意見,以抗衡保守團體的極端意見嗎?如果還未有,但又不想像筆者一樣長篇大論,現在有「即食」的選擇,可以讓您快速方便地發表意見。

一個名為「反查禁行動」的網站,最近發動了一個「一人一信大行動」,讓各位香港市民只須半分鐘時間,便可對大幅收緊淫審條例提交反對意見。只需要在其提供的表格中,選取自己認同的論點,並可補充自己的意見,以及提供電郵地址和署名,便可以寄出意見予有關政府部門了。填寫這個表格的話,便不需要為應該寫上甚麼而費煞思量。

不過,筆者個人認為,若果閣下有充足的時間,還是親自撰寫一份意見書較為理想。畢竟筆者始終顧慮,這些由表格產生的近乎一式一樣的意見書,當局會將這些意見打個折扣。親自撰寫的意見書,可以於1月31日(明天)結束前電郵到這個地址: info@coiao.gov.hk ,亦可傳真至2511 1458。

0 個意見:

 
評深宜論 — 主要聚焦香港時事、社會、規劃、交通等議題
本站最佳瀏覽解像度為 1024 x 768 或以上。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3.0 Hong Kong License 反對大幅收緊淫審條例 一人一信大行動》及本網誌其他文章均以
共享創意 署名-非商業性-禁止衍生 3.0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