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1日星期一

區議會支持中環灣仔繞道有何不對?

筆者最近看到了一篇文章,直指區議會很多時都「製造民意」。文章提到灣仔區議會動議「促請政府正視灣仔區日益嚴重的塞車的問題,從速興建中環灣仔繞道」,結果在11票贊成、1票棄權下通過,然後該作者便指責這是區議會製造民意,並對中環灣仔繞道大加鞭撻。

閱畢那篇文章,筆者真是有點看不過眼。真是想反問該文作者,能夠肯定「反對興建中環灣仔繞道」是民意主流嗎?還是只因區議會的表決不合己意,便將之貶斥為「製造民意」?他們當中很大部份是由民選產生呀!而且現在填海只是為了建路,而非為了取得更多商業用地,為何還要反對?反對填海也要有一個大眾信服的理由,而不是一味盲目一刀切去反對。

其實只要政府保證不將填海地建商廈,筆者反而會較喜愛原先填海更多的方案。至少這可以提供更寬闊的海濱長廊,以及修正銅鑼灣避風塘及灣仔貨物裝卸區內死角的一潭死水及過份人工化的海岸線的問題。可是在反對填海者將填海視為萬惡不赦的思維下,現在社會只會以面積最小的填海方案為目標,而非最理想的填海方案為目標。筆者對此實在感到可悲。

0 個意見:

 
評深宜論 — 主要聚焦香港時事、社會、規劃、交通等議題
本站最佳瀏覽解像度為 1024 x 768 或以上。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3.0 Hong Kong License 區議會支持中環灣仔繞道有何不對?》及本網誌其他文章均以
共享創意 署名-非商業性-禁止衍生 3.0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