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7日星期日

有條件推行強制停車熄匙

近日有一名駕駛九巴非空調巴士的司機疑因中暑不適送院,間接使強制停車熄匙的問題再度備受關注。環境局長邱騰華曾於本月中表示,希望強制停車熄匙的措施可在未來一年出台,但現在恐怕要取得運輸業團體的支持更加困難。

筆者是傾向支持推行強制停車熄匙,畢竟這實在有助減低空氣污染。然而,香港位處亞熱帶地區,夏天尤其炎熱,要在酷熱環境下停車熄匙關掉空調,筆者認為是不設實際的。在數個月前的停車熄匙諮詢中,筆者便指出最低限度也應在酷熱天氣警告生效時予以豁免,並可在警告取消後15分鐘內設緩衝時間,讓駕駛者有足夠時間知道警告已取消。當然,以「酷熱天氣警告生效」為準則是筆者的最低要求,假如有需要,可以將標準降低到「室外氣溫攝氏26度或以上」,但這樣便代表減少了停車熄匙的效用。

總括來說,筆者認為應在大部份時間推行強制停車熄匙,但有需要在炎熱的天氣時予以豁免,而具體細節便留待社會討論吧。

0 個意見:

 
評深宜論 — 主要聚焦香港時事、社會、規劃、交通等議題
本站最佳瀏覽解像度為 1024 x 768 或以上。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3.0 Hong Kong License 有條件推行強制停車熄匙》及本網誌其他文章均以
共享創意 署名-非商業性-禁止衍生 3.0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