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9日星期五

利東街重建不應直接影響廈門街

灣仔利東街的重建計劃現時正進行規劃階段。然而,筆者據聞這個重建計劃竟然會影響在其鄰的廈門街,使該處的居民受到一定的影響。筆者認為,既然重建範圍只在利東街而不包括廈門街,便應該只在利東街進行工程,而不應影響附近未被納入重建的範圍。

根據資料顯示,廈門街街口將會改為利東街重建項目的地下停車場出入口,另一端本來是掘頭車路並建有行人路的,則被被打通,使廈門街成為一條由莊士敦道連接皇后大道東的雙線行車道路。街道中段會設置迴旋處,並將現時休憩公園的位置改成小巴站及的士站。可見這些改動將會對廈門街構成重大的影響。

筆者建議,市建局應放棄將整條利東街劃為行人專用區,而是保留莊士敦道那邊的其中四分之一段,用作地下停車場出入口及小巴站與的士站出入口,小巴站與的士站則建於重建項目的地面位置,甚至可以取消有關計劃(因為筆者不覺得有額外興建小巴站與的士站的需要)。這些細節可以另行討論,最重要是能夠確保廈門街盡量不會直接受利東街重建的影響。

0 個意見:

 
評深宜論 — 主要聚焦香港時事、社會、規劃、交通等議題
本站最佳瀏覽解像度為 1024 x 768 或以上。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3.0 Hong Kong License 利東街重建不應直接影響廈門街》及本網誌其他文章均以
共享創意 署名-非商業性-禁止衍生 3.0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