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8日星期四

香港辦東亞運連澳門也不如?

早前筆者在《香港可考慮申辦2018年青奧運》,已指出「東亞運是一個規模很小的運動會,就連上屆的澳門也應付得綽綽有餘」,但今日讀報時,竟看到港協暨奧委會長霍震霆指香港投入東亞運的資源不及澳門,並擔心不夠體面。筆者實在吃了一驚,反問自己是否應該慶幸香港申辦2006年亞運失敗,免得淪落為亞洲笑柄。

筆者對香港有很大的期望,例如希望能夠舉辦多些國際盛事。在筆者眼中,東亞運實在只是小兒科,以為對香港而言只是「大雞食細米」。連小小的澳門也可以將東亞運辦得有聲有色,假如連自詡「亞洲國際都會」的香港也比澳門做得差,我們香港人是否應該感到慚愧?連一個小小的東亞運也搞不好,以後還有大型運動會選擇在香港舉辦嗎?

看到香港政府如此輕視東亞運,不肯投放資源去搞,澳門肯撥6.3億澳門元,香港政府就只肯撥1.23億港元,就連場地也只是興建一個新的將軍澳運動場敷衍了事,很難想像到假如當初香港真是成功申辦2006年亞運,最後可能搞到一團糟。

下年便是東亞運,場地也已經大局已定。筆者只期望政府能在其他方面增撥資源,務求做到不比澳門搞得差,套霍震霆的說話就是要「有體面」。否則香港以後很難再有機會申辦更大型的運動會了。

2 個意見:

匿名說...

今日東方日報都有講: 業餘場地零宣傳 東亞運寒酸失禮
香港政府真係好唔掂!!!

凱文說...

回 kenny:
筆者人微言薄,只能寄望傳媒引起的輿論壓力能夠使政府醒覺了。

 
評深宜論 — 主要聚焦香港時事、社會、規劃、交通等議題
本站最佳瀏覽解像度為 1024 x 768 或以上。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3.0 Hong Kong License 香港辦東亞運連澳門也不如?》及本網誌其他文章均以
共享創意 署名-非商業性-禁止衍生 3.0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