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2日星期二

立會候選人對遷拆尖沙咀碼頭巴士總站的表態

香港獨立媒體最近對2008立法會九龍西直選候選人進行訪問,現時已有6個名單回應。筆者最關心的議題,就是遷拆尖沙咀碼頭巴士總站,因此特意在此處撰文,報道他們的立場。

簡單來說,支持拆卸巴士總站建廣場的名單包括:(1)莊永燦、(10)民協馮檢基名單;反對拆卸的則包括:(5)公民黨毛孟靜名單、(7)梁美芬名單、(13)譚凱邦。另外(4)民主黨涂謹申名單認為,可保留部份巴士總站,但同時將部份地方改成市民享用的空間。

不過,香港獨立媒體的問題是「政府準備拆尖沙咀天星巴士總站,建商場,你是否贊成?」。這個問題假設的情況是「建商場」而非「建廣場」。因此,表示反對拆卸的候選人可能只是因為「建商場」的前提而反對,「建廣場」就有可能會支持了。不過,表明支持拆卸的候選人便當然懂得強調是支持「建廣場」而反對「建商場」了。

九龍西其他候選人包括(2)民建聯李慧琼名單、(3)南同盟龍緯汶名單、(6)林依麗、(8)社民連黃毓民名單、(9)自由黨田北辰名單、(11)劉千石及(12)柳玉成名單。雖然筆者並非九龍西選民,但仍希望遲些有機會能夠聽到他們的表態。

3 個意見:

匿名說...

聽真一點,梁美芬是反對拆卸天星碼頭,並不是反對拆卸巴士總站呀!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jl6oy2WR5k

匿名說...

梁美芬根本不是反對拆卸巴士總站!
證據: http://leungmeifun.com/ch/kln-platform-ytm.php
「於天星碼頭旁邊加建一個富有特色,集露天音樂台、噴泉、燈光表演等的新廣埸,使之成為香港一個新地標。」
請各位九龍西選民及關注巴士總站的朋友用雪亮的眼睛看清楚!
梁美芬在訪問中以「反對拆卸天星碼頭」迴避拆卸巴士總站的立場,事實上她根本就想置市民交通方便於不顧!

凱文說...

回 尖咀新動力:
謝謝您指出原來她在其競選網站表明支持拆卸巴士總站興建廣場,筆者之前未有留意,所以才以為她指的「天星碼頭」是包括巴士總站。

 
評深宜論 — 主要聚焦香港時事、社會、規劃、交通等議題
本站最佳瀏覽解像度為 1024 x 768 或以上。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3.0 Hong Kong License 立會候選人對遷拆尖沙咀碼頭巴士總站的表態》及本網誌其他文章均以
共享創意 署名-非商業性-禁止衍生 3.0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