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5日星期一

銅鑼灣百德新街油站及垃圾站應全數遷拆以擴闊告士打道

長久以來,由東區走廊銅鑼灣落橋位駛往堅拿道天橋花費很多時間。車輛需要先要在告士打道及嘉寧街路口的燈位等待,再轉入內告士打道,這往往擠塞一段時間。今年春季,運輸署建議將告士打道近百德新街的兩個油站及一個垃圾站,重組成一個油站及一個垃圾站,使告士打道能夠多一條行車線,並向灣仔區議會推銷有關意見。筆者認為這個方案實在「到喉唔到肺」,應該將該處所有油站及垃圾站全數遷拆。

首先是垃圾站,目前告士打道近堅拿道天橋底也有一個,大可以將之擴建。其東面現為一些臨時的工地辦公室,有足夠空間擴建,剩下來的位置更可用作綠化。至於油站方面,距離該址不足1公里的軍器廠街已有油站了,何必再在百德新街一帶浪費寶貴的用地?

將該處所有油站及垃圾站全數遷拆,比起只遷拆一個油站,雖然同樣只能為告士打道增加一條行車線,但油站及垃圾站均涉及車輛出入,間接製造擠塞。假如能夠這些設施遷拆,便可使該段告士打道更為暢通,使新增行車線的成效更為明顯。

0 個意見:

 
評深宜論 — 主要聚焦香港時事、社會、規劃、交通等議題
本站最佳瀏覽解像度為 1024 x 768 或以上。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3.0 Hong Kong License 銅鑼灣百德新街油站及垃圾站應全數遷拆以擴闊告士打道》及本網誌其他文章均以
共享創意 署名-非商業性-禁止衍生 3.0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