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0日星期一

網誌一週年誌慶

今日正是這個網誌啟用一週年的誌慶,筆者先在此多謝讀者於過去多個月來的支持。回顧這一年來,筆者也不得不承認自己的熱誠逐漸下降,由高峰期時的每日四篇,下跌至近期勉強維持每日一篇,有時更因為一時苦無題材,部份文章顯得有點純粹為寫而寫,內容質素就連筆者也感到不太滿意。為甚麼筆者要堅持每日至少花半小時來在此撰文?真是連筆者自己也感到有點迷惘......

在這個網誌啟用之時,網誌的輝煌歲月早已過去,能夠定期撰寫網誌的人已經不是很多,能夠每日至少寫出一篇文章的網誌作者更加是少之又少。筆者能夠有每日一篇的堅持並維持了整整一年,可以說是難能可貴的了。另一方面,傳統媒體亦早已對網誌不屑一顧,寧願長駐在一些多人的討論區捕捉網絡熱門話題,所以這個網誌也少了一個重要渠道打響名堂。這個網誌算是生不逢時嗎?假如早兩三年便推出這個網誌,又是否能夠取得更大的成功?日後又會不會出現「Blog派再起」的一天,網誌再一次成為網民的寵兒呢?筆者對以上問題並沒有任何答案。

正所謂「Blog而優則書」,如果一個網誌取得成功,自自然然便會伺機出書了。以筆者僅僅一年的網誌資歷(不足六百篇文章),今年的書展當然見不到筆者的著作了。不過,筆者聽聞若然單憑網誌作者的身份出書,多數都會蝕錢收場。所以,筆者在未來一年對網誌的願望,也只是希望能夠有多些網民觀看而已,至於日後是否有機會出書,還是隨緣吧!

5 個意見:

?說...

加油

openaheart說...

加油*2
日日都有rss

匿名說...

加油*3

石先生說...

唔需要想太多,想寫就寫,不想寫就不寫,太認真以此求名利有點不實際。

凱文說...

(綜合回應:)
謝謝各位的勉勵。

 
評深宜論 — 主要聚焦香港時事、社會、規劃、交通等議題
本站最佳瀏覽解像度為 1024 x 768 或以上。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3.0 Hong Kong License 網誌一週年誌慶》及本網誌其他文章均以
共享創意 署名-非商業性-禁止衍生 3.0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