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5日星期日

為市民設想的林鄭月娥

林鄭月娥值得讚譽的地方不僅是她堅毅不屈的個性,更重要是她懂得為市民設想,了解市民的心聲。  (圖片:Gavin Bobo@Wikimedia)

香港政府現時各司局長絕大部份的表現可謂平庸甚至不濟,唯獨有一個人筆者不得不撰文表示支持,她就是現任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其值得讚譽的地方不僅是她堅毅不屈的個性,更重要是她懂得為市民設想,了解市民的心聲。昨天林鄭月娥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現其增加土地供應的決心,正正反映出上述優點。

筆者在前天在網誌中發表《勾地應設時限 未勾出者改作居屋之用》,建議政府將長期未能賣出的土地收回自行發展。筆者也自知這個網誌的很多建議都很理想化,現實的政府並不會輕易接納。豈料翌日林鄭月娥便在電台節目不約而同地提出相同的想法,表明若政府擬發售的土地長期欠缺發展商承接,政府可以轉交土地予房協或房委會發展公共房屋。她在解釋政府不會賤價賣地時,說出的一番話矛頭直指「地產霸權」:「除非可以保證(新樓盤賣得便宜),否則我們做這個(賤價賣地),將心中有數,得益的是甚麼集團」,更相信可以令一眾小市民叫好。

林鄭月娥之前在處理丁屋僭建及保育爭議時,其強悍硬淨的作風在市民腦海中留下深刻印象,相信市民也期望她對著地產發展商時能夠同樣不負其「好打得」的稱號,讓政府掌握香港房屋供應量的主導權,令市場上有充裕的房屋供應,樓價能夠回落至大眾可負擔水平,並有足夠的公屋和居屋幫助有需要市民得以安居。只可惜林鄭月娥素來與那位當選機會最高的特首候選人不咬弦,她繼續留任下屆政府的機會不大,否則筆者認為這位不懼強權而願意為市民設想的好官員,絕對勝任政務司司長一職。

0 個意見:

 
評深宜論 — 主要聚焦香港時事、社會、規劃、交通等議題
本站最佳瀏覽解像度為 1024 x 768 或以上。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3.0 Hong Kong License 為市民設想的林鄭月娥》及本網誌其他文章均以
共享創意 署名-非商業性-禁止衍生 3.0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