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1日星期日

部份立法會候選人未能善用互聯網

還有一個星期便是立法會選舉投票日。早前筆者曾經講過希望能夠逐一評評提及過香港島區內的規劃及交通的政綱,之前已評過葉劉淑儀名單、自由黨林翠蓮名單及何秀蘭,但民主黨、社民連、民建聯、勞永樂及公民黨的政綱均是未有針對香港島的具體建議,不符合筆者定下的資格,而蕭敏華及黎志強均沒有競選網站(如果其實是有,便頗為失敗了,因為不容易讓人找到),筆者又未能看到他們的宣傳郵件(這不是他們的錯,因為家中郵件不是由筆者負責收取的)。因此筆者的評政綱環節也宣佈告一段落。

筆者認為,未能善用互聯網是今屆一些立法會候選人的弊病。細黨及獨立候選人財政較為有限,但建立一個簡單的網站並不需要花費很多,甚至可以申請免費的網誌平台改裝成為競選網站。總之假如有心去做,就算不用花費一分一毫也可以做到有聲有色。候選人就算自己不太懂電腦,助選團中總會有年輕人較為熟悉吧?假如候選人有自己的競選網站,選民便可以隨時隨地翻查他們的政綱及其他資料,對候選人自身的形象也有一定的幫助。加上現時互聯網已經相當普及化,大部份選民都能夠使用互聯網。如果候選人的爭取支持對象是較年輕及中產的人士,甚至可以連傳統的宣傳郵件也可以省掉,既能節省大量經費,更重要的是不浪費紙張,符合環保的原則。

未能在互聯網上快速翻查候選人的政綱,某程度上確影響筆者對這些候選人的印象。不過,假如經常留意電視及報章新聞,始終都會對候選人的理念有一定認識,對筆者決定投票對象影響不大。無論如何,筆者希望到下屆2012年香港立法會選舉時,所有候選人都能夠在互聯網上建立一個宣傳平台,讓選民更方便了解他們。

2 個意見:

匿名說...

所有港島區候選人都有競選網站。

蕭敏華競選網站: http://www.siumanwa.com
黎志強競選網站: http://www.laichikeong.org.hk/

以上兩位不夠知名度,在搜尋器難以找到他們是很正常的。

凱文說...

回 simon:
這是筆者的疏忽,發現不到他們的網站。
在這個Web 2.0的時代,當不少候選人上Youtube分享影片、上Facebook聚集fans,甚至上維基百科修飾自己的條目時,假如有候選人連一個介紹自己的網站都沒有,實在是不能接受的事。

 
評深宜論 — 主要聚焦香港時事、社會、規劃、交通等議題
本站最佳瀏覽解像度為 1024 x 768 或以上。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3.0 Hong Kong License 部份立法會候選人未能善用互聯網》及本網誌其他文章均以
共享創意 署名-非商業性-禁止衍生 3.0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