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5日星期一

雷曼兄弟破產 恆指暴跌難免

美國第四大投資銀行雷曼兄弟申請破產舉世震驚,環球股市均大幅下挫,而香港恰巧是中秋節翌日假期,僥倖暫時避過一劫,但避得一時不能避得一世,明天港股開市,恆生指數一定跌得很厲害,更有可能接近一萬八千點這個兩年新低。

恆生指數上週五收報一萬九千三,下試萬八點水平即是跌千多點或逾6%,有這個可能嗎?連財政司司長辦公室也罕有地宣佈,政府會確保股票交投有序進行,可見實在不能看輕明日將會出現的恐慌性拋售。加上中國人民銀行宣佈減息及存款準備金率,市場大有機會將之解讀為中國大陸經濟增長放緩的先兆。另一方面,美國今日公佈的工業生產總值也較預期差。加上這些壞消息一起打擊,恆指恐怕會雪上加霜。

筆者雖然之前投資失利,現在股市升跌也對自己沒有直接影響,可是卻一直留意投資市場的形勢。現在爆出如此大的壞消息,筆者也忍不住走出來談幾句。可能估計跌千多點似乎有點悲觀,但跌六七百點也應該難免。不過,明天的暴跌會否是熊市三期終極一跌?最壞的消息是否已出盡?目前下結論實在言之尚早。

0 個意見:

 
評深宜論 — 主要聚焦香港時事、社會、規劃、交通等議題
本站最佳瀏覽解像度為 1024 x 768 或以上。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3.0 Hong Kong License 雷曼兄弟破產 恆指暴跌難免》及本網誌其他文章均以
共享創意 署名-非商業性-禁止衍生 3.0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