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日星期三

「國慶」有甚麼好慶祝?

今日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59週年的國慶日。然而,筆者不禁要質問,究竟有甚麼好慶祝?今年是中共治下的中國大陸苦難的一年,除了有北京奧運和首次太空漫步沖喜之外,就只有大量的天災和人禍。

在過去一年,發生在中國大陸的主要天災計有華中雪災、四川地震、華南水災等等,人禍就更多了,較大型的包括毒餃子事件、西藏暴動、山東火車出軌、新疆恐怖襲擊,以及連香港也受到影響的毒奶事件。受這些天災人禍影響的人民數以億計,全國每個地方都或多或少受到這些影響,這些人還怎能夠開開心心地賀國慶?我們香港人看到中國大陸的慘況,還可以有心情慶祝嗎?假如香港能夠省下今晚放煙花的數百萬開支,捐助受以上這些天災人禍影響的中國大陸人民,會否更有意義呢?

2 個意見:

匿名說...

昨天的偽國慶,還是當它是一個平常的星期日好了。
留待下星期五才慶祝真正的中國國慶!

凱文說...

回 匿名:
身為中國人,10月10日辛亥革命的紀念日確實較值得慶祝。

 
評深宜論 — 主要聚焦香港時事、社會、規劃、交通等議題
本站最佳瀏覽解像度為 1024 x 768 或以上。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3.0 Hong Kong License 「國慶」有甚麼好慶祝?》及本網誌其他文章均以
共享創意 署名-非商業性-禁止衍生 3.0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