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8日星期四

望夫石能候選世界新七大自然奇觀 本身已算是奇跡

繼有團體選出「世界新七大奇觀」之後,現在輪到舉行「世界新七大自然奇觀」選舉。最令香港人意料之外的是,香港也有一個地點成為當中的候選對象,就是位於沙田紅梅谷與獅子山一帶的望夫石。筆者認為這實在相當可笑,因為就算要選出一個自然奇觀代表香港「參賽」,也未輪到望夫石吧?

還記得香港政府在幾個月前的施政報告中,提及過正籌備於香港境內設置地質公園嗎?當中最具特色的景觀,就是西貢萬宜水庫東壩外、標尖角至破邊洲一帶的六角形岩柱群。這些六角柱狀凝灰岩是全球最具規模的,比英國北愛爾蘭著名的巨人堤岸還要壯觀。香港地貌岩石保育協會也認為,這一組岩柱群比望夫石更適合入選「自然奇觀」。奈何「世界新七大自然奇觀」的主辦單位已經不再接納新的提名,因此這一組岩柱群也無緣代表香港「參賽」了。

筆者也質疑將香港的望夫石提名參選「世界新七大自然奇觀」究竟是誰的主意。相信主辦單位肯定並未有了解清楚香港的望夫石有甚麼特色,便隨便地將之納入候選名單。事實上,望夫石能夠有資格候選,本身已經算是一個奇跡了。

之前同一個團體選出「世界新七大奇觀」也爭議多多,今次選出「世界新七大自然奇觀」,大家也不必認真看待。不過,筆者忽發奇想,香港的民間組織也許可以考慮搞一個「香港七大自然奇觀」選舉,屆時即使沙田望夫石能夠在那一個選舉中順利當選,筆者也毫不感到意外了。

0 個意見:

 
評深宜論 — 主要聚焦香港時事、社會、規劃、交通等議題
本站最佳瀏覽解像度為 1024 x 768 或以上。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3.0 Hong Kong License 望夫石能候選世界新七大自然奇觀 本身已算是奇跡》及本網誌其他文章均以
共享創意 署名-非商業性-禁止衍生 3.0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