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日星期二

譴責當局煞停香港仔旅遊發展計劃

筆者幾個月前發表過一篇《淺談香港仔漁人碼頭旅遊發展項目》,曾經明確表示擔心當局會將計劃一拖再拖,導致未能如期於2012年全面啟用。很可惜今次真是不幸地被筆者批中了。原定今年初正式動工的工程,當局現在卻忽然聲稱有需要重新檢視相關的財務數據,所以暫時未知發展計劃何時才會動工。筆者對政府又一次輕視南區的發展感到強烈不滿,故此特意撰文譴責之。

香港仔漁人碼頭的發展進度實在慢得離譜,自從1998年被首次提出以來已經有11年的時間了,工程卻始終未能夠正式開始。本來於2001年制訂好的初步構思,卻拖延四年至2005年才有進一步消息,消息卻是將計劃大規模縮水,可謂「有等如無」。幸好後來當局良心發現,於2007年重新提出一個稍為像樣的發展設計(雖然仍遠比不上2001年方案)。當時曾經承諾過2009年初可以正式動工。終於等到2009年,兩個月轉眼便已經過去了,這項計劃還是沒有聲氣,經過南區區議會追問才得知,當局根本就已經將之拋諸腦後,完全沒有動工時間表。

現時香港經濟不景,政府大力提倡發展基建,更提供大量撥款用作地區工程之用。香港仔旅遊發展計劃若然選擇於現在動工,正是一個最佳的時機,響應當局鼓勵建築發展的呼籲,而且建築成本必然較經濟好景時為低。當經濟在數年後好轉,而項目又同時落成,便可以享用有關成果了。詭異的是,當局對於這個項目卻反其道而行,一再拖延動工日期,真是令人百思不得其解。難道南區人真是特別好欺負的嗎?

南區區議會在會議中批評政府的決定,恐怕政府還是聽不入耳,因此決定自行出招,推廣香港仔以至整個南區的旅遊業。不過在筆者眼中,區議會的招數恐怕都是作用有限,並顯得有心無力,畢竟現時「硬件」始終未能配合,「軟件」無論做得多好,也只會是事倍功半而已。

0 個意見:

 
評深宜論 — 主要聚焦香港時事、社會、規劃、交通等議題
本站最佳瀏覽解像度為 1024 x 768 或以上。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3.0 Hong Kong License 譴責當局煞停香港仔旅遊發展計劃》及本網誌其他文章均以
共享創意 署名-非商業性-禁止衍生 3.0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