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7日星期二

十大電視廣告頒獎典禮無聲無息地停辦?

看到無線電視最近開始宣傳其「最受歡迎電視廣告大獎」,筆者卻想到另一個同類盛事——亞洲電視的「十大電視廣告頒獎典禮」。以往每逢三四月期間,十大電視廣告頒獎典禮便會展開宣傳工作,可是現在已經是四月上旬,但仍然一點消息也沒有,實在不是一件尋常的事。筆者正在思疑,難道十大電視廣告頒獎典禮無聲無息地停辦?

十大電視廣告頒獎典禮於1995年創辦,去年4月為第十四屆,即是今年理應舉辦第十五屆,但筆者在互聯網搜尋「第十五屆十大電視廣告頒獎典禮」的資料,卻完全找不到任何有關結果。另一方面,2007年無線電視為抗衡十大電視廣告頒獎典禮,而另行設立最受歡迎電視廣告大獎,以往都是踏入夏季才開始籌辦,今年踏入第三屆,卻提早於4月便讓公眾投票。這樣看來,莫非最受歡迎電視廣告大獎成功「打殘」十大電視廣告頒獎典禮,並取代後者的權威地位?

筆者其實也頗欣賞十大電視廣告頒獎典禮,並認為這是亞視其中一個值得一看的節目。反而最受歡迎電視廣告大獎可以說是跟風抄襲之作,難免使筆者有點鄙視。若然這是無線憑著其財力及媒體上的影響力,將十大電視廣告頒獎典禮逼至停辦,就實在令筆者感到相當可惜了,畢竟有競爭才有進步,無線那個在沒有競爭下質素可能只會停滯不前甚至每況愈下。當然,筆者亦不排除這是亞視本身財政有大問題,導致無力再舉辦十大電視廣告頒獎典禮一類的大型節目,這樣的話筆者也只能感嘆無可奈何。無論如何,少了一個廣告頒獎典禮,香港觀眾也同時少了一個欣賞去年出色廣告的機會,至少無法像以往兩年一樣,讓公眾可以比較兩個評選結果的異同了。

6 個意見:

匿名說...

明報影視版專欄的郭繾澂已證實亞視宣布停辦十大廣告頒獎禮一年,令人惋惜。

凱文說...

回 匿名:
筆者果然「烏鴉口」批中了。十四年來辛苦建立和經營的品牌,就此毀於一旦,如何能夠不感到可惜呢?

匿名說...

第15屆停辦一年後,於2010年復辦,但第16屆至今未有消息,是否又要停辦一年?

凱文說...

回 匿名:
筆者已經不對亞洲電視抱甚麼特別期望。去年能夠復辦一屆已經算是超額完成了。

匿名說...

我知道可口可樂及維他奶去年沒份入選十大廣告,而且又金像獎及亞洲先生復辦盛事漸漸舉行,我希望7-8月份舉行。

匿名說...

即使去年萬寧以冷門奪十大廣告獎,今年希望有不少冷門廣告可以順利入選十大廣告,算是一件好事。

 
評深宜論 — 主要聚焦香港時事、社會、規劃、交通等議題
本站最佳瀏覽解像度為 1024 x 768 或以上。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3.0 Hong Kong License 十大電視廣告頒獎典禮無聲無息地停辦?》及本網誌其他文章均以
共享創意 署名-非商業性-禁止衍生 3.0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