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日星期五

致鐵路事宜小組委員會南港島線項目之意見書

筆者早前提到自己響應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委員會的邀請,草擬對南港島線項目之意見書。筆者藉著今日的假期,終於完成了有關工作。在正式遞交之前,筆者也樂意向各位讀者分享一下。除了數名關注南港島線而又與筆者有電郵聯繫的讀者應該收到意見書之外,其他讀者可以循這個連結下載這份意見書。

本來筆者打算很貪心地將所有大大小小的建議都收錄在意見書之內,不過筆者恐怕若然太多建議的話,討論焦點便會被分散,所以最後決定選出三個較為重要的建議輯錄在建議書內。那三個建議就是《對南港島線東段初步設計的意見》那三個:以支線方式延長南港島線至香港仔、優化金鐘站轉乘安排以及月台預留將來擴充至6卡車廂的可能性。如果這三大建議均能夠被落實,無論是對南區居民的方便還是南區的長遠發展均有莫大的裨益。

意見書的截止遞交日期為5月4日,筆者如無意外將會於明天或後天正式向當局遞交。假如大家看到意見書有任何錯漏的地方,希望能夠立即留言告知。

4 個意見:

匿名說...

講得好~
顯徑3萬人都可以起火車站啦
冇理由香港仔4萬人都冇一個中型鐵路站喎
無得頂呀~ 我好鍾意呢個理據!!!
舉腳贊成以支線方式延長南港島線至香港仔!!!

凱文說...

回 匿名:

謝謝讚賞。若以人口多寡來看,香港仔站的存在價值必定比顯徑站還要大。

另外,意見書在修正了數個細微錯漏後,準備於今晚之內寄出。

匿名說...

睇完你份意見書,有少少疑問:
究竟而家南港島線列車會係4節編組定係6節編組呢?
我之前聽人講已經係用6節編組

凱文說...

回 匿名:
據筆者所知,港鐵公司至今仍是計劃使用4卡車廂的列車,並且沒有預留日後延長的6卡的打算。筆者並不要求通車時使用6卡營運,最主要的都是希望將來有需要時可以方便地改為6卡營運。

 
評深宜論 — 主要聚焦香港時事、社會、規劃、交通等議題
本站最佳瀏覽解像度為 1024 x 768 或以上。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3.0 Hong Kong License 致鐵路事宜小組委員會南港島線項目之意見書》及本網誌其他文章均以
共享創意 署名-非商業性-禁止衍生 3.0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