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2日星期四

嚴正聲明及小啟數則

筆者自問編寫文章時都沒有強烈的政治傾向,未有明顯偏幫任何政治人物或組織,故此對「打手」的質疑感到十分費解。 (圖片:EraserGirl@Wikimedia)

以下是筆者對於自己身份遭受質疑之嚴正聲明,以及幾則有關本站消息的小啟。

  • 最近有人質疑筆者是否某個政治陣營的「打手」,筆者在此嚴正聲明:本人在現實中並沒有任何政治聯繫或為任何政治組織的成員,也未有收取任何形式的酬勞以撰寫任何文章或影響筆者撰文的立場。事實上,筆者自問編寫文章時都沒有強烈的政治傾向,未有刻意偏幫任何政治人物或組織,故此對「打手」的質疑感到十分費解。況且本站的影響力極其有限,要找「打手」也沒有理由找筆者吧?
  • 一個人流甚多的網站向來放有本站最新文章的連結,近日卻無故被移除,筆者雖然曾嘗試向對方了解事件,可是對方卻未有回應。筆者不敢猜測是否與上述的傳聞有關,但無論如何筆者也尊重對方的決定。但願以往經由該站進入本站的讀者,都早已Bookmark或訂閱了本站。
  • 這數個月來多了報章引用本站的文章,在此筆者對自己的文章屢獲報社賞識表示由衷感謝。有讀者問及報章原篇抄錄的行為是否有違本站的版權,筆者在此公開澄清,只要報社有清楚標明來源,筆者十分歡迎文章在報章中被部份或全篇引用。對於「不得用作商業用途」的版權要求,筆者主要針對的只是防止有人擅自拿取本站的文章作牟利之用的情況而已。
  • 說起版權問題,在「優化土地供應策略」的官方討論區內,近日有網友引用本站的文章內容作為支持填海的理據,筆者固然對文章觀點得到認同感到高興,但也希望網友能夠遵從本站的版權規定,引用時能夠同時提及本站和筆者的名稱以及文章連結。
  • 有讀者建議筆者寫多些有關交通的文章,因為網上並沒有甚麼網誌談及交通的主題,並希望筆者逐區點評最新的「巴士路線發展計劃」。筆者在此先多謝讀者的提議,如果有靈感的話,筆者也樂意寫多一些這個在網誌界被忽略的範疇。可是筆者並非對全港十八區的交通都瞭如指掌,較熟悉的就只有香港島這邊的情況,故此恐怕未能涉足所有區份的巴士路線改動了。
  • 近日有人在本站文章的留言上留下長篇大論而又離題萬丈的文章,筆者在此重申保留刪除明顯離題或其他不當留言的權利。如果要長篇大論地發表自己的觀點,大可以像筆者一樣開設一個網誌暢所欲言。

4 個意見:

華明說...

我看過大部份提及特首選戰的blog,幾乎都一面倒反CY,唯獨你的blog有少許偏向挺CY,可能因為這一點令人誤會你是梁營打手吧!我覺得你的文筆中肯,絕非盲目撐CY,打手一說有點無稽。更何況CY現在仍有三成多至四成的民意支持,網絡界有撐CY的聲音並不足為奇。所以我覺得你無須介懷這些無理的指控。

凱文說...

回 華明:
對於被指打手一事,筆者無意公開證實事件原委,但無論如何也謝謝閣下的關心。

阿細說...

被網站刪除了連結只是小事一樁,凱文兄你不用過於介懷。對方不連結過來,是對方不識貨,不是凱文兄你的問題。

凱文說...

回 阿細:
筆者一直深信「有麝自然香」的道理,從來都未試過「厚臉皮」地主動要求任何其他網誌將自己納入其Blogroll之中,畢竟如果對方真是欣賞本站,自自然然便會這樣做。只是今次是對方加入本站連結一段時間後卻忽然無聲無息地刪除,筆者對此感到不惑不解而已,譬如是否在文章中無意得罪了些甚麼人呢?而且對方向來也有不少網友有興趣點閱本站的最新文章,現在少了這個來源,對最新文章的點閱人次也有一定的影響,所以筆者才有一點點介懷。

 
評深宜論 — 主要聚焦香港時事、社會、規劃、交通等議題
本站最佳瀏覽解像度為 1024 x 768 或以上。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3.0 Hong Kong License 嚴正聲明及小啟數則》及本網誌其他文章均以
共享創意 署名-非商業性-禁止衍生 3.0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