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0日星期日

打造港島超級海濱長廊:香港仔至小西灣

一直以來,筆者都聽到不少東區人士建議,在東區走廊底下加設海濱長廊,可惜政府一直充耳不聞。其實不單東區,其他港島區人士也曾有其他海濱長廊的建議。例如西環一帶的居民便提議將西區副食品批發市場搬走,以便在沿岸興建海濱長廊。就連南區,都曾經有一個稱為「夕陽海岸」的建議,沿4號幹線堅尼地城至香港仔段興建步行徑。

筆者認為,假如政府有心推動及支持,要落實這些計劃並非不可行。屆時這條港島超級海濱長廊,便可以由香港仔漁人碼頭出發,沿港島西岸步行,觀看東博寮海峽的景致;到了堅尼地城一帶,可遠眺一下昂船洲大橋的雄姿;再步經中環灣仔的海濱長廊,享受鬧市中的綠洲;然後在東區走廊下的小徑上漫步,與對岸的啟德都會公園互相呼應;最後步至小西灣,欣賞藍塘海峽的景色。由香港仔沿海邊步行到小西灣,現在當然是不可能的事,但筆者衷心希望終有一天能夠實現。

0 個意見:

 
評深宜論 — 主要聚焦香港時事、社會、規劃、交通等議題
本站最佳瀏覽解像度為 1024 x 768 或以上。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3.0 Hong Kong License 打造港島超級海濱長廊:香港仔至小西灣》及本網誌其他文章均以
共享創意 署名-非商業性-禁止衍生 3.0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