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7日星期日

建議重組新巴43X及46X號線以改善客量

新巴43X號線(來往華貴及金鐘)及46X號線(來往田灣及灣仔)長期客量偏低。本來運輸署甚至建議將這兩條線與城巴M47號線(來往華富及香港站)合併成一條線,幸好在區議會討論中未能通過。筆者認為該兩線客量不足的主要原因是定線不佳。假如定線能夠被優化,相信還有藥可醫。因此,筆者建議參考城巴37A及37B號線(來往置富及中西區)的這一組雙循環線的成功經驗,套用在43X及46X身上。

筆者的重組方案,是將43X線變成由華貴經田灣、香港仔隧道、灣仔道、灣仔北、中環(干諾道中)、石塘咀、堅尼地城、薄扶林、田灣返回華貴;46X則變成由田灣經華貴、薄扶林、堅尼地城、石塘咀、中環(干諾道中)、灣仔北、灣仔道、香港仔隧道、華貴返回田灣。這樣的重組方案,主要好處的開拓新客源。例如由灣仔來往堅尼地城,便多了一個較快的選擇。而且,這也針對改善現時46X過於特快(往灣仔方向不停中環)的毛病。加上這個重組方案,在港島北已盡量避免與37A及37B重疊,為南區乘客提供一個不同的選擇。

筆者相信,既然城巴37A/B雙循環線運作順利,新巴43X及46X絕對可以一試,總好過被其他線吞併掉。

0 個意見:

 
評深宜論 — 主要聚焦香港時事、社會、規劃、交通等議題
本站最佳瀏覽解像度為 1024 x 768 或以上。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3.0 Hong Kong License 建議重組新巴43X及46X號線以改善客量》及本網誌其他文章均以
共享創意 署名-非商業性-禁止衍生 3.0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