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5日星期一

王維基突然辭職 意味亞視無藥可救?

筆者上個星期才發表了一篇《盼電訊人加盟亞視後能創出新景象》,還寄望亞洲電視行政總裁新行政總裁王維基,能夠使亞視成為繼城市電訊的另一個奇跡。想不到只是個多星期的時間,事情居然可以如此峰迴路轉,王維基竟然會突然辭職!王維基辭職的背後原因,是否受到中央干預,筆者也不敢妄加猜測。只是連王維基也「出師未捷身先死」,還有誰可以救到亞視?

王維基上任幾日,便已經致力進行大整頓,當中首先改革新聞部。雖然筆者對於傳聞王維基想將亞視新聞「蘋果日報化」以及意圖大減人手並不是很認同,但他要求的「新聞自主」是筆者絕對支持的。要新聞擺脫支持中央政府的論調、做到中立持平,是香港觀眾重拾對亞視信心的重要一步。可惜這一步尚未踏出,改革也就此停止,新聞部舊人又重新掌權。這次改革可以算是一事無成。

王維基辭職,難免會令人認為是有某些勢力的促使,但筆者認為這未必是唯一的原因。王維基在入職幾天時,逐漸對亞視有更深入的認識,可能已洞悉亞視早已病入膏肓,就算他親自出手,也很大機會是無藥可救。在不打沒勝算的仗之前提下,他也可能因為這個原因而藉機抽身而退。

王維基走了,亞洲電視未來的路該如何走?相信很多市民看完這場「鬧劇」之後,都對亞洲電視近乎心死,甚至應該會有不少市民寧願亞洲電視索性倒閉,再由一間全新的電視台取而代之,才使香港的免費電視服務有一番新作為。

4 個意見:

danRyan說...

真是鬧劇, 王維基剛說沒有請辭, 嘿!
http://www.rthk.org.hk/rthk/news/expressnews/news.htm?expressnews&20081215&55&545594

凱文說...

回 danRyan:
想不到事情會這樣發展。張永霖之前表示「接納王維基辭職」,王維基現在卻否認辭職,真是一場不折不扣的鬧劇。筆者不禁慨歎:改革還未正式開始便搞出如此荒謬的事,市民還會對亞視的未來有信心嗎?

匿名說...

王維基冇話過會辭職, 但最後應該都係要走, 因為佢將會係畀人逼走

如果兩個只能活一個, 張永霖走總好過王維基走, 可惜而家走果個應該會係王維基, 亞視亦都翻身無望

凱文說...

回 匿名:
大致同意閣下的意見。張永霖已經公開講過與王維基處事作風不同,所以應該也很難再叫他們合作的了。而且筆者也有預感,這場鬧劇的結局中,最大機會都是王維基始終要離開。

 
評深宜論 — 主要聚焦香港時事、社會、規劃、交通等議題
本站最佳瀏覽解像度為 1024 x 768 或以上。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3.0 Hong Kong License 王維基突然辭職 意味亞視無藥可救?》及本網誌其他文章均以
共享創意 署名-非商業性-禁止衍生 3.0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