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8日星期四

紅磡殯儀長生店應集中以減少擾民

九龍紅磡是香港殯儀業的集中地,但近年殯儀業由原本集中在區內一處逐漸擴展至其他街道,引起區內居民恐慌。筆者同情區內居民的處境,也同樣認為區內的那些與殯儀相關的設施應該集中起來,以減少對居民的滋擾。

有新長生店打算開設於紅磡蕪湖街一座住宅大廈的地鋪,現正申請殮葬商牌照。所處大廈的住客幾乎全部走出來反對,除了擔心物業貶值,更擔心生活受滋擾,因此他們促請政府停止在紅磡區簽發殮葬商牌照。但殯儀業界則認為紅磡區既然有3間大型殯儀館,因此較多殯儀店選擇在那裏開業也是合理的事。究竟如何平衡兩方的訴求?

筆者認為,這些殯儀長生店始終也是厭惡性設施,因此開在住宅大廈的地鋪並不太合適。筆者建議,應該於紅磡殯儀館區旁興建一座多層商場,集中區內大部份的殯儀店。這便可以解決現在殯儀店與住宅共處同一座大廈的問題,減少對區內居民的滋擾。將殯儀店集中在同一座商場,也方便有需要的人士選購有關物品。而殯儀業界也有足夠的空間發展店鋪。這個安排對居民、顧客及業界都有好處,達致三贏的局面。

0 個意見:

 
評深宜論 — 主要聚焦香港時事、社會、規劃、交通等議題
本站最佳瀏覽解像度為 1024 x 768 或以上。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3.0 Hong Kong License 紅磡殯儀長生店應集中以減少擾民》及本網誌其他文章均以
共享創意 署名-非商業性-禁止衍生 3.0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