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8日星期日

醫療融資延遲諮詢的兩難

之前筆者於《香港經濟遭遇困難 並非押後政改諮詢恰當理由》中,極力批評政府押後政制改革諮詢的做法相當不恰當。當時筆者已質疑,是否其他爭議較大的政策都要延遲諮詢。現在,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周一嶽,就面對應否押後醫療融資方案的諮詢這一個難題了。無論最終決定是否押後,相信周一嶽都會受部份人所非議。

周一嶽如果按原定時間表,如期於今年上半年推出方案諮詢公眾,無疑是變相質疑曾蔭權押後政改諮詢的決定。畢竟兩個政策皆有一定的爭議性,為何政改需要押後,但醫療融資則不用呢?相反,假如周一嶽決定改在較遲的時間才進行醫療融資諮詢,除了會被人批評政府對醫療改革缺乏承擔之外,另一方面也會引起其他政策是否應該一視同仁延遲諮詢的爭議。

由此可見,醫療融資用不用延遲諮詢,將會是周一嶽將要面對的兩難。就讓大家拭目以待,看看周一嶽的抉擇如何了。

0 個意見:

 
評深宜論 — 主要聚焦香港時事、社會、規劃、交通等議題
本站最佳瀏覽解像度為 1024 x 768 或以上。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3.0 Hong Kong License 醫療融資延遲諮詢的兩難》及本網誌其他文章均以
共享創意 署名-非商業性-禁止衍生 3.0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