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0日星期五

屯門普高打假波疑雲疑點重重

香港甲組足球聯賽隊伍屯門普高,在上月底的一場比賽中,在比賽末段有人涉嫌「放軟手腳」,結果在最後7分鐘連輸4球,賽果由打和變大敗,球員張天德更在其網誌質疑這是「$作怪」憤而宣佈退出球隊,惹來了打假波疑雲。可是,這件事隨著屯門普高提交內部調查報告,而出現了戲劇性的發展。張天德突然改口,聲稱只是懷疑國援「薪金偏低而提不起勁比賽」,給人的感覺是前言不對後語。而整份報告亦完全否定了有打假波的情況出現。筆者雖然甚少留意本地球壇,可是對事情的發展也感到相當疑惑,並覺得整件事還有不少疑點難以自圓其說。

張天德的網誌是傳媒揭發打假波疑雲的主要來源。當時他的網誌雖然沒有提到「打假波」的字眼,可是從上文下理來理解,例如看到「不會認同他們喺球場中放軟手腳來賺錢」的字句,打假波的質疑可謂呼之欲出。不過現在張天德卻解釋,只是懷疑國援薪金偏低。筆者真是不明白,難道這樣代表國援只要「放軟手腳」,便可以獲得球隊加薪以賺取更多錢?

而另一名球員周偉明亦於比賽末段在後備席怒吼﹕「出聲呀!想要幾多球呀?換埋我出去呀!」,聽起來就像質疑賽果乃人為造成的,亦是打假波疑雲的一個重要證據。可是現在周偉明卻解釋,純粹只是忍不住球隊由贏變輸,抱怨對方領先但仍覺入球不夠。即是「想要幾多球呀?」這句話的對象是對方球隊,「換埋我出去呀!」這句話的對象才是自己球隊了?這樣的解釋是否又牽強了一點呢?

另外還有兩名球員梁志立及蕭亮亦曾經在網誌表達不滿,兩者均質疑「明眼人」都能夠看出這是怎樣的一回事,明顯是當時他們認為那場比賽出現了問題。他們現在卻異口同聲地辯稱,這些只是個人想法或推測。如此前言不對後語,確實有點耐人尋味。

內部調查報告中亦反駁外界質疑忽然調走主力外援而換入兩名國援,指出換出外援的決定只是避免二人領取紅牌而於下場停賽,又指出另一外援因侵犯對手領取紅牌,令全隊球員意志和士氣崩潰,所以球隊表現才急轉直下。筆者對如此的解釋也無話可說了,只是覺得假如一隊位列甲組的球隊,都可以只是因為如此小事而士氣崩潰,並在短時間內連失多球,香港職業足球運動的質素真是非常堪憂了。

外界對這個疑雲還有很多質疑的地方,內部調查報告亦嘗試自圓其說,但筆者在此不贅了。無論如何,對於屯門普高是否真的打假波,大家暫時都未有任何真憑實據成功證明出來,可是之前的蛛絲馬跡卻一一被推翻,不免令很多人都感到事有蹺蹊。筆者認為廉政公署有必要深入調查,希望事情終有一日能夠真相大白,釋除公眾的疑慮。

2 個意見:

Wolffy說...

為何前言不對後語, 這不言自明了...

凱文說...

回 三倍笨蛋:
雖然不言自明,但筆者還是希望執法機構能夠找出確鑿的證據。

 
評深宜論 — 主要聚焦香港時事、社會、規劃、交通等議題
本站最佳瀏覽解像度為 1024 x 768 或以上。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3.0 Hong Kong License 屯門普高打假波疑雲疑點重重》及本網誌其他文章均以
共享創意 署名-非商業性-禁止衍生 3.0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