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9日星期二

南線意見書暫未有最新進展

自從筆者早前草議了一份南港島線意見書呈交立法會後,有些讀者頗為關心其後續發展,與筆者一樣都想知道當局有沒有甚麼回應。與其逐一回應個別讀者,筆者在此處直接公開交代好了——就是暫時未有任何最新進展。這樣的結果,並不是因為筆者的意見書寫得很爛,其實主要只是因為鐵路事宜小組委員會上次會議的性質使然。

很多人與筆者都有一個錯覺,就是誤解當日的會議是讓議員討論南港島線的事宜(當日會議議程正是標明「進一步討論南港島線」 )。可是,根據當日有出席會議反映訴求的南區區議員徐遠華指出,當日的會議是「聽證會」性質,議員只是聽取市民和團體的意見,並不是議員之間就南港島線展開的「討論會」,所以並沒有任何議決。事實上,當日的會議亦不是完全沒有詢問,只是那些問題已在南區區議會討論過了,而且焦點都是黃竹坑段高架路段改為地底的議題。換句話說,在公眾意見書中其他較為小眾的意見,自然並沒有在會議中即場討論了。

究竟鐵路事宜小組委員會的委員、政府代表及港鐵公司代表,在「聽證會」之後會不會抽空逐一翻閱各界呈交的意見書詳細閱讀,筆者就真是不知道了。就算真是詳細閱讀,他們又是否真的會重視市民提出來的每一個意見呢?不過,上一次有關沙中線的同類「聽證會」中,當局便書面回應了其中一名市民的意見書(那就是反建議沙中線過海段應接駁港島東區的那一位),只是有關回應只限委員參閱。至於筆者以及其餘兩名市民的南港島線意見書會否得到當局書面回應,筆者並沒有太大的期望,最重要還是希望先爭取到委員們的共鳴,才有利於日後向政府和港鐵公司週旋。

0 個意見:

 
評深宜論 — 主要聚焦香港時事、社會、規劃、交通等議題
本站最佳瀏覽解像度為 1024 x 768 或以上。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3.0 Hong Kong License 南線意見書暫未有最新進展》及本網誌其他文章均以
共享創意 署名-非商業性-禁止衍生 3.0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