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1日星期六

忽然柯士甸

筆者發現本網誌的人流於昨天有異動,忽然多了超過三百名訪客。究竟發生了甚麼事呢?難道有主流傳媒介紹本網誌?當然不是了。原來多出來的人流,絕大部份都是經過Google及Yahoo搜尋器,搜尋同一個關鍵字進來的,而這個關鍵字就是「柯士甸站」了。

筆者於去年10月,寫了一篇題為《強烈反對九龍西站稱為柯士甸站》的文章。這篇文章除了成為本站累積點閱人次最多的文章之一,更長期高踞搜尋器的前列位置。當網民搜尋「柯士甸站」時,本站的結果長時間在GoogleYahoo分別排第二位(僅次於中文維基百科的同名條目)及第四位,直到今天才各跌了一位,但仍然分別排第三位及第五位。本站過去多個月每日都有一些訪客透過搜尋「柯士甸站」進入本站,只是一直以來好像從未試過同一日有超過三十個。昨日「柯士甸站」忽然搖身一變成為一個極熱門的關鍵字,是筆者始料不及的。雖然港鐵公司昨日公佈九龍南線的票價資料,可是筆者總是覺得這則新聞應該不足以令到這麼多人會搜尋「柯士甸站」。值得留意的是,昨日透過搜尋「柯士甸站」進入本站的「新造訪次數百分比」約98%,代表著當中絕大部份的訪客從未瀏覽過本站,所以相信不是因為少數人故意不停搜尋「柯士甸站」然後點擊進入本站以製造虛假數據(事實上也應該不會有人如此無聊)。

不過,那篇文章一日多了三百人閱讀又如何呢?「柯士甸站」的站名早就「米已成炊」了,即使筆者現在能夠成功說服更多市民及社會人士反對「柯士甸站」的名稱,一切都已經太遲了。

3 個意見:

石先生說...

柯士甸站這東西很特別,它建好後作用不大,但小弟想到一個有點瘋狂但未嘗不可的走線,也許可以好好善用柯士甸站。如果今天有時間,詳細寫一下,跟凱文研究一下。

凱文說...

回 石先生:
當年若非九鐵公司投得西鐵,柯士甸站根本不會出現。現時「荔景/美孚」至「九龍/柯士甸」之間的路段相當接近,某程度上是一種浪費。假如當初是地鐵公司投得西鐵,便可以善用荔景至九龍的一段路軌及車站,毋須另建美孚至柯士甸的路軌及車站了。

石先生說...

世事往往都係咁,如果兩鐵可以早點合併,便沒有這等麻煩。等我第日講我的瘋狂計劃你聽聽,等你評論下。

 
評深宜論 — 主要聚焦香港時事、社會、規劃、交通等議題
本站最佳瀏覽解像度為 1024 x 768 或以上。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3.0 Hong Kong License 忽然柯士甸》及本網誌其他文章均以
共享創意 署名-非商業性-禁止衍生 3.0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