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2日星期五

APITA踢走吉之島 樂富百貨改朝換代

筆者前幾天才提到三越百貨仍未在香港找到位置重開,另一邊廂,另一日資百貨UNY旗下的APITA宣佈,將於2010年進駐樂富中心,而在該處經營近二十年的百貨公司吉之島將會於明年離場。在領匯銳意改造樂富中心的勢頭下,筆者對該處的百貨公司「改朝換代」也是意料之內。

UNY將會在樂富中心一期的位置開設APITA。其實早於年多之前,筆者以聽聞領匯希望將吉之島由二期調到一期了。可能吉之島不喜愛新位置,也可能是殺出APITA這個程咬金以較高租金奪得新位置。無論如何,正所謂「一山不能藏二虎」,當APITA落實進駐樂富中心,即等同吉之島將會撤出了。

UNY的APITA現時在香港島太古城擁有香港唯一一間分店,於1986年開業。這次APITA進駐位處九龍中部的樂富中心,相信是希望開拓九龍甚至新界的市場。加上取代了吉之島之後,該處附近再沒有任何百貨公司,具有一定的優勢。而領匯方面也可以藉著新百貨公司的開設而改善商場環境,增加租金收入。

相對於吉之島在日資百貨中算是較為平民化,APITA的檔次相對來說較高。雖然APITA與吉之島一樣將會在樂富繼續兼營超級市場及美食廣場,可是這間APITA究竟會不會「降格」以遷就公屋居民的消費能力,仍是未知之數。

吉之島撤出樂富之後,九龍便只剩下黃埔花園的分店了。環顧整個九龍區,似乎暫時未有適合這個檔次的日式百貨的理想選址,所以筆者相信吉之島在未來數年內,也難以重開九龍的第二間百貨分店了。

3 個意見:

匿名說...

有沒聽說吉之島會在將軍澳重開?

凱文說...

回 匿名:
自從將軍澳東港城吉之島於2007年6月底結業後,好像便一直都沒有聽過吉之島會重返將軍澳的消息,因此筆者相信這大有機會只是將軍澳居民的一廂情願而已。不過,假如各位有最新消息,筆者歡迎大家在此報料。

匿名說...

Megabox會開jusco!

 
評深宜論 — 主要聚焦香港時事、社會、規劃、交通等議題
本站最佳瀏覽解像度為 1024 x 768 或以上。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3.0 Hong Kong License APITA踢走吉之島 樂富百貨改朝換代》及本網誌其他文章均以
共享創意 署名-非商業性-禁止衍生 3.0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