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8日星期三

喜聞政府擱置尖沙咀碼頭露天廣場計劃

政府宣佈經全面審視尖沙咀露天廣場計劃,並考慮了區議會及地區人士的意見和訴求後,決定將項目擱置。 (圖片:WiNG@Wikimedia)

自本網誌於四年前啟用以來,尖沙咀碼頭露天廣場計劃一直備受筆者關注,並見證當局由漠視民意一意孤行將廣場計劃刊憲,到不敵民意被逼作出讓步將廣場規模縮減。可是筆者及很多公眾人士仍對該次讓步並不滿足,希望政府能夠放棄全盤計劃。直到今日,筆者終於聽到好消息,政府宣佈經全面審視尖沙咀露天廣場計劃,並考慮了區議會及地區人士的意見和訴求後,決定將項目擱置。

能夠得到這樣的成果,筆者特別需要向民間組織「尖碼之聲」致以由衷謝意。相比影響力微不足道的筆者,「尖碼之聲」一直透過很多實質行動來喚醒普羅大眾對尖沙咀碼頭巴士總站的關注,甚至曾將事情搬到聯合國舉辦的論壇上討論。當初筆者看到政府的強硬態度,本來對他們未敢抱太大期望,但隨著民意不斷醞釀,逐漸將政府的態度軟化,開始覺得項目有機會被民意成功推倒。現在梁振英政府上場,正好可以借助擱置一些「前朝」提出而不受民意歡迎的政策和計劃來爭取民意支持,而擱置尖沙咀碼頭露天廣場計劃完全不用看北京當局的臉色,對新任政府來說自然是輕而易舉的事了。

新任政府近期備受多項醜聞及負面消息困擾,相信這件事對提高市民對政府的支持度沒有甚麼實質幫助,但正所謂「莫以善小而不為」,現在政府能夠正式擱置計劃,總好過繼續任由其懸而未決。筆者期望政府在其他範疇上也能夠充分聽取市民意見,對於具爭議的政策(尤其是前任政府推行的,例如近日城中熱話「國民教育科」,以及屢遭筆者批評的「置安心計劃」等)都應該暫緩執行甚至永久擱置,才是香港之福。

0 個意見:

 
評深宜論 — 主要聚焦香港時事、社會、規劃、交通等議題
本站最佳瀏覽解像度為 1024 x 768 或以上。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3.0 Hong Kong License 喜聞政府擱置尖沙咀碼頭露天廣場計劃》及本網誌其他文章均以
共享創意 署名-非商業性-禁止衍生 3.0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