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日星期四

網誌2008年總結

看到有些網誌於今天總結其過去一年的表現,就讓筆者湊湊熱鬧。雖然本網誌開設了不足半年,可是自8月1日有統計以來直至年終,整整5個月時間共錄得逾12萬個網頁檢視,作為網誌界的新丁,成績算是不錯了。去年筆者寫了320多篇文章,究竟哪一篇最為備受關注?現在就讓筆者揭曉一下2008年本網誌首十篇最多人閱讀的文章。

  1. 消費券成效存疑
  2. 強烈反對九龍西站稱為柯士甸站
  3. APITA踢走吉之島 樂富百貨改朝換代
  4. 建議大幅修改九巴70號線代替取消
  5. 大食代在劣評下仍越做越大?
  6. 香港第四條過海隧道——紅隧平行方案
  7. 東鐵為過海縮3車廂實在不智
  8. 清晨的定義
  9. 對南港島線東段初步設計的意見
  10. 淺談2008立法會選舉地區直選結果

可能是不少讀者的意料之外,最多人閱讀的文章竟然不是被熱烈討論的柯士甸站命名爭議,而是名不經傳的消費券話題,背後原因主要是一眾台灣網友為了尋找「消費券」相關文章而找到上門。至於樂富APITA取代吉之島的消息也能夠排第三,筆者就真是難以解釋其原因了。值得留意的是,十大點閱文章中,社會民生及交通運輸各佔一半,相反竟然沒有一篇是與規劃建築有關的,可見這類話題可能真是曲高和寡,也許筆者真是要考慮減少一下發表這個類別的文章,迎合多數讀者的口味了。

展望2009年,筆者當然會繼續發表更多不同類型的文章,務求吸引更多讀者造訪及交流。如果各位對這個網誌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不吝指教一下筆者。

2 個意見:

匿名說...

在此向樓主恭喜你的blog取得優異成績。
本人有意開設一個有關政治的blog,
請問樓主是用任何方法去吸引這麼多的人流?
謝謝指教

凱文說...

回 Telson:
有很多網誌都比這裡的資歷更深、人流更多、辦得更成功,因此筆者也不敢班門弄斧。不過,筆者也可以分享少許心得:最重要的還是要寫得多、更新得頻密,這樣才較易累積口碑。

 
評深宜論 — 主要聚焦香港時事、社會、規劃、交通等議題
本站最佳瀏覽解像度為 1024 x 768 或以上。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3.0 Hong Kong License 網誌2008年總結》及本網誌其他文章均以
共享創意 署名-非商業性-禁止衍生 3.0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