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3日星期六

尖碼之聲活動:影相撐總站與一人一信撐總站

自從拆卸尖沙咀碼頭公共運輸交匯處工程被刊憲之後,對爭取保留尖沙咀碼頭巴士總站一直不遺餘力的民間組織「尖碼之聲」,便隨即推出兩個活動反擊,分別名為「影相撐總站」與「一人一信撐總站」。前者呼籲市民拿著相關標語在尖沙咀碼頭拍照,後者則讓市民填寫他們準備的信件,寄往行政長官曾蔭權。詳情請留意「尖碼之聲」網站的活動通訊

其中「影相撐總站」的活動,於上星期和本星期的週六日進行。筆者原本打算今日過海辦事時順便取道天星小輪往尖沙咀碼頭,實地留意一下活動的情況,但可惜突然因為行程有變,最後並未能夠到場視察。至於明天筆者能否到場,筆者亦未能確定。無論如何,如果讀者們支持保留尖沙咀碼頭巴士總站,明天下午3時至6時仍有機會參興這次活動,拿著標語牌於巴士總站前留影,以示自己對保留巴士總站的支持。就算萬一巴士總站最後真是未能保留,至少這些相片也有一定的紀念價值。

即使未能參與「影相撐總站」,「尖碼之聲」還準備了另一個活動,就是「一人一信撐總站」,呼籲大家以一人一信的方式將反對意見提交行政長官辦公室(特首辦)。不過,筆者覺得最好還是親自撰寫一份意見書較為理想,因為以筆者的感覺,對於近乎一式一樣格式的意見書,恐怕當局會將這些意見打個折扣。另一個令筆者有點憂慮的地方,現時「尖碼之聲」提供的信件範本,收件人是特首曾蔭權(收件地址理應是寄往特首辦而非禮賓府,但這不是筆者的重點),而非憲報所提到的「運輸及房屋局局長辦事處」。雖然信件範本提到「請特首辦將此信副本轉交運輸及房屋局局長辦事處」,但是實際上並無法確保特首辦真是會遵從這個指示。屆時當刊憲期結束後,假如特首辦將這些信件置之不理,這些信件恐怕未必能夠被當局視為正式的反對意見了。因此,為穩妥起見,除了參與這個一人一信活動之外,筆者亦奉勸參與者同時將反對意見於8月4日前,直接寄交「中環花園道美利大廈16樓運輸及房屋局局長辦事處」。

0 個意見:

 
評深宜論 — 主要聚焦香港時事、社會、規劃、交通等議題
本站最佳瀏覽解像度為 1024 x 768 或以上。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3.0 Hong Kong License 尖碼之聲活動:影相撐總站與一人一信撐總站》及本網誌其他文章均以
共享創意 署名-非商業性-禁止衍生 3.0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