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日星期二

網誌2011年總結

2011年有大量讀者關注機場擴建第三條跑道一事。(圖片:Wylkie Chan@Wikimedia

這是2012年第一篇文章,筆者先祝各位讀者新年快樂!先回顧一下2011年,這個網誌有逾50篇文章,雖然距離全盛時期約三百篇文章相差甚遠,但筆者至少比起2009年只寫了不足廿篇「勤力」了。不過,新寫的文章之瀏覽量,竟也不及部份於2008年寫下的那些。以下為2011年本網誌首十篇最多人閱讀的文章:

(1) 香港國際機場應盡快興建第三條跑道 (9-9-2008)
(2) 女性專用車廂不適用於港鐵 (29-12-2008)
(3) 交通津貼改革有違本意 (14-12-2010)
(4) 百佳易賞錢設計遠遠不及八達通日日賞 (1-2-2009)
(5) 針對公屋富戶之政策應進一步強化 (10-6-2009)
(6) 限制外傭居港權被指違憲的荒謬後果 (30-9-2011)
(7) 立法會議員補選機制宜維持不變 (24-5-2011)
(8) 旺區劏房果然大有可為 (3-8-2011)
(9) 荃灣至西貢的超級單車徑 (22-4-2009)
(10) 短評2010財政預算案 (24-2-2010)

以上文章只有3篇是2011年的文章,另有4篇於去年已榜上有名,當中有關百佳易賞錢公屋富戶政策的文章更是連續三年打入十強。值得留意的是,2011年首兩篇最多人瀏覽的文章,都是2008年寫下的,而且過往三個年度都未有打入十強,相信是與2011年期間正式進行第三條跑道公眾諮詢,以及再有婦女團體倡議女性專用車廂有關。

另外有幾句題外話順便在此交代。筆者於上個月發表過兩篇文章批評某個工地的告示,據悉該工地已於前幾天換走了「Please forgive」的告示,改為寫上「We apologize for the inconvenience caused」的字眼,但第二篇文章所提及的古怪英文,截至今天仍未有改正的跡象。另外,有讀者向筆者談及數年前一篇文章中,提及2012年1月15日是舊最高法院大樓(前立法會大樓)落成一百週年的紀念,可惜官方不但未有如筆者建議般選擇在該天將建築物移交司法機構,更完全沒有任何官方紀念活動。筆者認為,既然立法會於數個月前已遷入新址,期間運作尚算順利,故此現在可算是將舊址移交予司法機構接手的合適時機,只可惜當局沒有筆者的心思,白白錯過了這個別具歷史意義的一百週年紀念日。

2 個意見:

匿名說...

別忘記2012年1月15日是星期日。

凱文說...

回 匿名:
可能吧,但筆者相信很大機會是當局根本完全沒有留意這個特別日子。

 
評深宜論 — 主要聚焦香港時事、社會、規劃、交通等議題
本站最佳瀏覽解像度為 1024 x 768 或以上。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3.0 Hong Kong License 網誌2011年總結》及本網誌其他文章均以
共享創意 署名-非商業性-禁止衍生 3.0 授權條款釋出。